2008年10月30日 星期四

遇見好爸爸

來上職訓課程之後認識了好多人,好多來自四面八方的英雄好漢,但其中最讓我覺得特別的是一個好爸爸,真的可以給他一個鐵漢柔情的封號!!
看他網站上的照片,好多都是他帶小孩吃飯遊玩的照片;聽他下班回家如何當馬給小孩騎的趣事,以及計畫要帶小孩去日本迪斯尼樂園玩...他真的是難得一見的好爸爸!!
現在的爸爸為了家計而疲於奔命,很多時候寧願犧牲和小孩的相處時間而去上班賺錢,更甚者,交際應酬也遠比陪小孩重要,好像...孩子生了之後就全是媽媽的責任,而自己只是等著孩子長大後叫聲爸爸這樣簡單!
很多的爸爸都是擔任家庭經濟來源的重要角色,這點真的不可否認,但繁忙之餘是否想過小孩的成長只有一次,錯過了參與的機會就永遠不能重來,這是很多人年老後都會後悔的事!
我曾問過好爸爸你怎麼對小孩哪麼好!?他回我說~我們錢也不是賺很多,也沒什麼可以留給小孩的,能給他們的只有這些!這句話好爸爸說的平淡,就真的好像覺得這是他唯一能做的,但聽在我心裡卻是感動;雖然我還沒結婚,但對未來卻也有不少憧景,冀望將來我也可以像好爸爸這樣陪著孩子一起成長,也讓自己在一起回到童年!!

5 則留言:

限量版土撥鼠 提到...

真的是好爸爸,說來平淡卻能深入人心
這是像我這種還沒當爸爸也不想當爸爸的人做不到的

祥祥祥~~~ 提到...

哈哈~不一定啦!你有一個哪麼好的窩邊草,一定可以有個超可愛的小土撥鼠,增產報國也是不錯的阿^^

雪鰻(Sherman) 提到...

ㄟ....再說下去, 偶會跟某美女一樣臉紅滴...

這僅是個人的價值觀ㄚ

祝未來有個好家庭, 也有好工作歐!!!

祥祥祥~~~ 提到...

好爸爸本尊現身...真是榮幸^^
後來發現好爸爸的嘴好甜好會說話...要向您學習的東西真的太多了 Orz~

小宛 提到...

你是說鰻魚爸爸呀~~我也覺得他真好~~~有爸爸的光芒,那天聽他說爸爸經,也覺得他真的很用心喔~~~
有空也來我家坐
http://babytin329.blogspot.com/